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買NXT---Part1: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

為了這次比賽,從完全沒碰過到可以指導他們,這些都要付出很多,當然錢也要付出不少!本來打算找學校支援一下,但因為太晚講了,需要預先編列預算等原因,就只好自己開啦!

  其實~~~

講那麼多!還不就是自己想買!!!!!!哈哈哈哈哈哈~~~~被發現了

一開始,先瞭解一下套件的種類與優劣,並且到網路上先探詢價格,後來發現在台南有一間教室—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


學校或教師購買有特價,而且電話上與中心的林老師聊過,感覺非常親切,也希望去參觀一下林老師的教室,所以就下了台南一趟,
教室一樓外面貼著林老師指導國小學生參加FLL機器人大賽台灣區選拔的榮譽榜,可說是南部樂高機器人第一把交椅呢!
 樓梯轉角處都是一些經典樂高模型,實在讓人羨慕

教室裡還有溜滑梯、大樂高,令鄭妹、葆弟為之瘋狂,葆弟馬上跑去溜,鄭妹則是玩她最愛的蓋房子,
 真的是大樂高喔!還有LEGO的Logo呢!聽林老師說這些目前市價要十幾萬呢!!

教室另一區塊,看到將參加WRO選拔賽的國小組場地,學生都聚精會神地練習著

也有國中組的場地,這次真的不虛此行,實際看到標準的場地,總比看著規格書裡想像來得好。
   另外教室也規劃得相當好,將各種樂高零件以小抽屜分類整理,並且都還貼上小圖示,方便學生取用或收放,真是非常用心

看到林老師的用心,實在令我這個科技老師汗顏,很多很多想法規劃都是替學生著想,重視教學效能及品質,這一趟真獲益匪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對學生真是用心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救命....
    我手機的記憶卡因為忘記先安全移除就拔出電腦
    所以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全部消失了
    老師,我的手機還有沒有救
    如果有救我該怎麼做
    拜託老師可不可以幫我
    裡面有比我生命還重要的東西
    我不想失去它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