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太陽能間諜機 飛五年不降落

圖轉載自新華網---波音打造太陽能無人飛機可不間斷飛行5年(圖)
文轉載自Yahoo新聞
(中央社台北20日電)根據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波音公司正在研發一種太陽能驅動的無人飛機,可以連飛超過五年而不降落。


「太陽鷹」(SolarEagle)的設計獨特,可以在大氣層上層飛行好幾年,並持續傳回監測和情報訊息。

美國軍方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(Darpa)把8900萬美元合約簽給波音公司,研發「太陽鷹」原型機,預計2014年首飛。

測試期間,「太陽鷹」原型機會在大氣層上層停留30天,白天將太陽能儲存在燃料電池,供晚上飛行時使用。

這架飛機將擁有高效能電動馬達和螺旋槳,以及一個400英尺長的機翼,以增加吸收太陽能效能和空氣動力性能。

波音幻象工作室(Boeing Phantom Works)負責「禿鷹II」專案經理歐尼爾(Pat O'Neil)說,「『太陽鷹』是一架大型且組裝獨特的無人飛機,可以在平流層高度飛行至少五年」。

「那是項艱鉅的任務,為了迎接挑戰,波音有一個高度可靠的太陽能電力設計,就算在6萬英尺高的高度,還是可以持續執行通訊、情報、監測和偵查任務。」

「太陽鷹」是由波音的研究與發展部門幻象工作室所研發。(譯者:中央社劉碩雅)990920

1 則留言: